政策解读

关于《融安县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日期:2018-12-06 09:56  

为进一步规范我县农村公路养护管理,促进我县农村公路持续健康发展,制定《融安县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办法政策》,现将情况说明如下:

一、编制目的

   通过制定该办法,进一步建立健全全县农村公路管理养护的长效机制,加强我县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明确县乡(镇)农村公路管理养护职能职责,确保管理养护责任落实到位,实现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法制化、规范化,保障农村公路路况完好、安全、畅通,依法保护公路路产路权,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二、 编制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令2015年第22号)及《广西壮族自治区农村公路管理办法》(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令第115号)等有关法律和规定,并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制定本方案。

三、办法内容

(一)总则:法律法规依据、适用范围

(二)责任主体、组织机构与职责

(三)养护资金筹集与管理

(四)养护与管理

(五)路政管理

(六)检查与考核

(七)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