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访谈

融安县扶贫干部在培训会上的摸底提问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8-09-28 09:47   作者:唐洪


    9月26日,在县武装部五楼会议室拍摄的融安县2018年乡镇扶贫干部培训班现场(唐洪 摄)

    “长安镇,你们镇今年有几个贫困村脱贫?”
    “板榄镇,你们全镇今年计划脱贫多少人?”
    “大坡乡,十一有一低于指的是什么?”
    “浮石镇,融安县是计划哪一年脱贫摘帽,脱贫标准是什么?”
    9月26日,在县武装部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县扶贫系统干部系列培训班,在开班仪式上,县扶贫办主任莫小华对来自全县12个乡镇扶贫系统的干部进行了一轮的摸底提问,把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形象地展示出来。

    9月26日,在融安县2018年乡镇扶贫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泗顶镇扶贫工作站干部陈兰群在回答莫小华主任提问(唐洪  摄)

    9月26日,在融安县2018年乡镇扶贫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板榄镇扶贫工作站干部蒙健康在回答莫小华主任提问(唐洪  摄)
会议强调:
    乡镇扶贫干部作为长期奋战在一线的干部,是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直接执行者,是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中坚力量和绝对主力。因此,迫切需要加强基层扶贫干部培训,打造一支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扶贫干部队伍。学习是提高认知水平、增强工作能力的基础。目前,融安县脱贫攻坚正处于攻坚拔寨、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今年要率先在柳州市完成脱贫摘帽,任务非常艰巨。在这样的关键节点还要组织大家参加这次培训,说明这个培训非常重要,希望大家端正态度,遵守纪律,认真学习。

    9月26日,在县武装部五楼会议室拍摄的融安县2018年乡镇扶贫干部培训班现场,参加培训的学员在认真听课(唐洪 摄)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四天,分两期,第一期为乡镇扶贫干部培训班,第二期为扶贫信息(档案)员培训班。此次培训的内容涉及习近平新时代扶贫思想、扶贫对象脱贫摘帽标准、扶贫政策解读、扶贫信息写作方法、扶贫档案规范管理等方面。

    9月26日,在融安县2018年乡镇扶贫干部培训班上,县党校老师韦尚阳在授课 (唐洪 摄)
举办此次培训班的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自治区、柳州市,以及融安县关于加强扶贫干部培训的部署要求,促进大家思想再统一、思路再明确、政策再熟悉、业务再提升、方法再创新、作风再转变,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和政策水平,提升攻坚能力,为确保完成2018年脱贫目标、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