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放管服”改革

关于诚邀全县中小微企业入驻“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 (柳州站)”的公告

来源:融安县发展和改革局管理组  发布日期:2021-11-01 18:20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 银保监会关于深入开展“信易贷”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的通知》(发改财金﹝2019﹞1491号)、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对接入驻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的通知》要求,为切实提升营商环境,帮助信用状况良好的中小微企业通过信用手段获得可靠优质金融产品和服务,破解企业发展过程中的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痛点”“堵点”问题,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特诚邀我县各中小微企业入驻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示范平台(柳州站)。

     一、“信易贷”平台简介

    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示范平台(简称:全国“信易贷”平台),依托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归集的公共信用信息,以大数据、智能风控等金融科技为支撑,以信用为核心要素,深化信用信息共享应用,形成覆盖全国、兼容地方、涵盖多种融资服务模式的一站式服务平台(详细介绍见附件1)。

  

二、入驻企业范围

     高新技术企业、合资(外资)企业、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均可入驻“信易贷”平台。

      三、入驻平台优势

     1.多渠道资金覆盖。涵盖银行(包括全国性银行、区域性银行、地方城商行和农商行等)、担保、保险、融资租赁公司、保理公司等各种金融机构。

     2.信用服务。综合政府部门信用大数据和市场数据,通过联合建模形成全覆盖、标准化、动态化的公共信用综合评价,为金融机构提供授信参考和信用服务。

     3.政府扶持政策配套。通过引入各级政府设立的中小企业融资扶持政策(信贷风险缓释基金或风险补偿金、贷款贴息、应急周转资金等),建立多层次风险缓释机制。

     四、入驻流程

    1.登录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示范平台网址(www.celoan.cn),选择所在地区,点击  “企业注册”;或使用手机端关注微信公众号“信易贷”;

    2.企业发布融资需求;

  1)完成注册后,点击“发布融资需求”—>进入填写融资需求信息页面,或选择合适的金融产品直接发起申请;

  2)点击“我的融资”或者微信关注“信易云”公众号,实时跟踪融资进度;

   3.企业与金融机构实现对接。

   

       手机端微信公众号“信易贷”

    五、相关问题说明

     1.融资利率。金融机构和金融产品种类多样,利率高低不同,企业可自行选择。

     2.企业认证。不论企业是否先提交融资需求,都要进行企业认证。企业认证需上传营业执照、法人证,或被授权人身份证、授权书(授权书在平台下载后盖章上传)等。

   3.企业融资审核。企业选择金融产品后,需要上传审核材料,包括企业营业执照、法人证、企业基本信息、纳税信息、征信报告等。不同的金融产品要求上传的审核材料也不同。

     4.平台服务。企业的融资过程是不收费的,而且企业不必担心信息泄露,平台严格按照国家要求,除了向金融机构指定的客户经理推送企业提交的材料外,对外严格保密。

  

 县发展和改革局联系电话:8153119

       平台入驻咨询热线:400-101-6871

       平台入驻联系人:陈晓娟  18950403523

    

    附件:附件1.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简介.pdf

              附件2.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应用手册(企业用户).pdf

  


  

    融安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