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放管服”改革

【关注】融安县四部门联合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来源:融安县发展和改革局管理组  发布日期:2021-10-21 17:25  

10月20日,融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公安局、卫健局、烟草专卖局,对辖区3家旅馆开展了“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执法,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放管服”改革部署要求,优化营商环境,规范执法行为,增强执法效能,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贯彻落实。


10月20日,融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公安局、卫健局、烟草专卖局开展了“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执法工作。(韦进宝 摄)

10月20日,融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工作人员正在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执法工作。(韦进宝 摄)


在检查过程中,各部门分别对营业执照登记事项、旅馆场所治安管理、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卷烟批发经营等4大类内容进行检查。期间,各部门针对存在的超出经营范围、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卫生管理制度落实不足等问题,各部门督促检查对象立即整改。


10月20日,融安县公安局民警正在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执法工作。(韦进宝 摄)


检查结束后,各部门将检查结果录入监管平台,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平台向社会公示。


10月20日,融安县烟草专卖局执法工作人员正在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执法工作。(韦进宝 摄)


据了解,“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指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下一步,融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与职能部门的联动协作,有效避免多头执法、重复执法等现象,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10月20日,融安县卫生健康局执法工作人员正在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执法工作。(韦进宝 摄)


融安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韦进宝 韦胜耀 摄影报道

通讯员:融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覃燕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