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融安警方进校园开展反恐演练

来源:融安县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0-12-25 18:16   作者:本站

为了预防和减少校园暴恐事件的发生,强化校园师生面对突发暴恐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自护自救及有效逃生避险能力,最大限度减少因突发暴恐事件对师生造成的人身伤害,12月25日上午,融安县公安局长安派出所民警到融安县实验小学操场上开展反恐演练。   

当天上午10时整,随着模拟警情开始,一群小学生正在操场上体育课,一名由该校员工扮演的持刀“歹徒”借故找人,强行闯入校园欲施暴,校警迅速发出紧急信号,并向公安机关报警。接到紧急信号后,参演人员迅速反应,校园应急防暴组成员拿出配备的防暴装备围堵歹徒,与歹徒对峙、周旋,防止歹徒对学生造成伤害;学生们在跟班老师的疏散引导下快速撤离到安全区域。民警在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在学校应急防暴组的配合下制服了歹徒。整个演练过程处置人员反应迅速、配合密切,公安民警及时出警,处置得当,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长安派出所民警还对校园反恐安防器材进行了检查,并重点针对安保人员在实战中如何正确使用安防器材,以及如何协同配合进行现场处置等实用知识进行了现场讲解。

此次演练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不仅增强了全体师生的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也提高了学校在突发事件中的应急处置能力。在明年的校园安全工作中,长安派出所将继续把反恐防暴演练普及到辖区其他学校,进一步加强辖区校园周边治安防控,重拳打击涉及校园安全问题的违法犯罪行为,多措并举护航校园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