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菜篮子”供应平稳为欢度春节保驾护航

来源:融安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1-01-13 09:00   作者:融安县农业农村局

连日来,融安县农业农村局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秋冬菜生产、春耕备耕、农产品稳产保供等工作,农业技术人员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指导,为全县广大种植户提供农业技术支持。2021112日,融安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韦加斌组织农业技术骨干深入长安镇田间地头,调查了解并指导菜农进行秋冬菜种植和管护,全力保障春节期间蔬菜市场供应,确保农产品不断档、不涨价,让“菜篮子”供应稳定、有序。

融安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韦加斌(左一)在长安镇蔬菜基地查看秋冬菜生长情况

融安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韦加斌(左一)向菜农了解秋冬菜种植情况,并给出指导性建议

近年来,融安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陆续出台一系列奖补政策,通过“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等经营模式,鼓励和扶持贫困户发展特色种养产业,全力保障节假日期间“菜篮子”稳定,实现增收致富奔小康。据了解,2020年融安县蔬菜种植面积17.9万亩,蔬菜产量20.58万吨。

融安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韦加斌(左一)在草莓园查看草莓长势

冬季蔬菜长势良好

图文:李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