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融安警方走进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融安县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04-01 11:03   作者:本站

为进一步做好学龄前儿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幼儿园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 预防和减少涉及儿童人身安全的道路交通事故发生,3月31日,融安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教导员陈君带领交通安全宣讲员走进县实验幼儿园, 开展以“知危险、会避险”为主题的交通安全教育课,为该幼儿园的560余名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课。

课堂上,宣讲员针对学龄前儿童认知和接受能力有限的实际情况,从树立文明交通意识入手,通过展示交通标志标牌和交通安全常识漫画, 详细讲解了斑马线、交通标志、交通信号灯的作用。并通过向小朋友们采用现场提问、抢答等互动的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安全乘车”、“如何安全避免事故发生”等交通常识,将交通安全文明常识和规范准则一点一滴、循序渐进地灌输给小朋友们。随后,陈君教导员带领小朋友们利用模拟交通场景,让小朋友们身临其境体会如何观看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等,使小朋友在听、看、学的过程中对交通安全法规和交通安全标志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知道在日常生活中行走、过马路、乘车时应如何远离交通危险。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常识和文明交通知识,培养了小朋友们文明行路的好习惯,并倡导孩子们做合格“交通安全宣传员”,把所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提醒自己的家人和身边的亲人,要遵守交通规则,摒弃不良出行习惯,积极争做文明的道路交通参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