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关于《柳州市融安县长安镇大洲村村庄规划(2019—2035)》规划公示

来源:融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日期:2021-09-22 17:05   作者:融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关于《柳州市融安县长安镇大洲村村庄规划

(2019—2035)》规划公示

为切实增强规划的合理性、可行性和科学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的规定以及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加强村庄规划促进乡村振兴的通知要求,现依法将《柳州市融安县长安镇大洲村庄规划(2019—2035》主要内容予以公示:

公示时间:2021922-20211021

公示地点:大洲村村务公开栏、长安镇人民政府

公示网站:安县人民政府网

通信地址:融安县长安镇新兴路28

电子信箱:razyghg@126.com

联 系 人:吴美慧

联系电话:0772-8116045

在公示期内,您可以通过以上联系方式发表您的意见和建议。



                                          融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1922


柳州市融安县长安镇大洲村庄规划(2020—2035)》规划说明

一、项目名称

柳州市融安县长安镇大洲村村庄规划(2019—2035)》

二、规划期限

本次规划期限为2019-2035年;其中:近期为2019-2025年;远期为2026-2035年。

三、规划范围

村域规划范围:柳州市融安县大洲村总面积2.07平方公里。

农村居民点规划范围:柳州市融安县大洲村居民点面积1.02平方公里。各个居民点建设发展需求控制区域界线,包含建设用地和其他独立建设用地,居民点内各项建设活动不得超过此界线。

四、发展定位:“城郊融合类村庄”

以秀美的山水生态环境和便利的区位条件为为基础,以浓郁的田园风情和休闲乡村生活为依托,以成熟的现代特色农业和健全的乡村休闲旅游业为基础,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管控和三产融合的发展战略,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的综合生态保护系统,打造集田园观光、民俗体验、休闲度假、亲子研学、农业体验、生态科普示范为一体的融安大洲田园休闲旅游岛。

五、产业发展定位

结合大洲村独特的环境和资源优势,加上上位规划的指引和政策的扶植,未来大洲村以旅游业为主导产业,打造集田园休闲、文化休闲、度假休闲于一体的田园休闲旅游岛。

六、村庄空间布局:5类片区

度假休闲综合体验区、田园休闲观光体验区、村民住宅区、停车区、游客接待区。

七、国土空间治理与生态修复

以国土空间问题治理、生态环境恢复与景观提升为主导,通过对区域范围内的主要山体、水域、农田、 种植园和居民点进行综合治理,构建“水秀、田优、村美、景丽”的村域空间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