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关于《柳州市融安县大将镇龙妙村村庄规划(2020—2035)》规划公示

来源:融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日期:2021-09-22 17:35   作者:融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关于《柳州市融安县大将镇龙妙村村庄规划(2020—2035)》规划公示

为切实增强规划的合理性、可行性和科学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的规定以及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加强村庄规划促进乡村振兴的通知要求,现依法将《柳州市融安县大将镇龙妙村庄规划(2020—2035》主要内容予以公示:

公示时间:2021922-20211021

公示地点:龙妙村村务公开栏、大将镇人民政府

公示网站:安县人民政府网

通信地址:融安县长安镇新兴路28

电子信箱:razyghg@126.com

联 系 人:吴美慧

联系电话:0772-8116045

在公示期内,您可以通过以上联系方式发表您的意见和建议。



                                                融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1922


柳州市融安县大将镇龙妙村庄规划(2020—2035)》规划说明

一、项目名称

柳州市融安县大将镇龙妙村村庄规划(2020—2035)》

二、规划期限

融安县大将镇龙妙村规划基期年为2020年,规划年限为

2020 - 2035,其中规划近期为2025年,远期为2035年。

三、规划范围

龙妙村行政范围全域,其中包扩龙妙屯、龙村屯、西村屯、东宅屯、东岭屯、东村屯、东盘屯,村域总面积为988.75公顷.

四、发展定位:“特色保护类村庄”

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依托龙妙村传统村落历史文化遗产和优越的自然条件,按照特色保护类村庄的保护利用与发展方向,规划以实用性为出发点,通过发展休闲观光的乡村旅游、特色种植、养殖产业,打造:历史文化浓郁,生态环境优美,田园生活宜居,产业特色明显的浪溪江生态旅游区示范村。

五、产业发展定位

以“健康龙妙”为主题,形成健康种养产业;

以“生态龙妙”为主题,形成田园农旅产业;

以“乡愁龙妙”为主题,形成民宿休闲产业。

六、建设时序

近期规划期限: 2019~ 2025

1.目标

近期规划目标是达到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促进城乡统筹和易地扶贫搬迁示范工程的作用。

2.建设内容

将现状废弃、闲置的农村建设用地复垦为农用地,将拆除旧房后的宅基地保留为建设用地用以发展产业或预留建设用地,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也为未来农村居民建房需求预留足够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