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关于《柳州市融安县潭头乡新桂村村庄规划(2019—2035)》规划公示

来源:融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日期:2021-09-22 17:30   作者:融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关于《柳州市融安县潭头乡新桂村村庄规划(2019—2035)》规划公示

为切实增强规划的合理性、可行性和科学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的规定以及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加强村庄规划促进乡村振兴的通知要求,现依法将《柳州市融安县潭头乡新桂村庄规划(2019—2035》主要内容予以公示:

公示时间:2021922-20211021

公示地点:新桂村村务公开栏、潭头乡人民政府

公示网站:安县人民政府网

通信地址:融安县长安镇新兴路28

电子信箱:razyghg@126.com

联 系 人:吴美慧

联系电话:0772-8116045

在公示期内,您可以通过以上联系方式发表您的意见和建议。



                                           融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1922



柳州市融安县潭头乡新桂村村庄规划(2019—2035)》规划说明

一、项目名称

柳州市融安县潭头乡新桂村村庄规划(2019—2035)》

二、规划期限

本次规划期限为2019-2035年;其中:近期为2019-2025年;远期为2026-2035年。

三、规划范围

新桂村村域总面积869.71公顷,下辖13个自然屯,融安县潭头乡新桂村行政边界范围。

四、发展定位:“特色保护类村庄”

以特色旅游为主,农业观光生态养殖等产业并行的综合型宜居新农村。

五、产业发展定位

以乡村旅游业为特色产业一依托高阳古寨历史文化特色, 拓展寨背、新屋屯等,打造以乡村古韵文化为主、农业观光体验为辅的特色休闲乡村旅游业;

以现代种养业为基础产业一整 合既有优质水稻、蔬果种植基地,促成规模化生产,合理调整农业生产结构,发展“农田+养殖”良性循环的生态养殖模式,提高农田的综合生产能力,实现增产增收。

六、产业空间布局:“一轴一心,一环四区”

1.“-轴”:依托三柳高速联络线,打造新桂村的东西向发展轴,向东与209国道相连,与大良镇相接;向西通过3三柳高速与区域城市快速联系。

2. "- -" :依托高阳古寨现有的历史文化底蕴,结合新屋屯自然景观,打造休闲乡村旅游的核心。

3.“-环”:以新桂村委为中心,依托乡村道路,将各农业产业区有机串联,形成-个环形现代农业产业带。

4.“四区”:

特色旅游区:以高阳古寨为核,充分挖掘寨背、新屋等屯的历史文化特色,丰富历史文化旅游内容,扩展田园观光、农事体验等功能板块,形成特色旅游区。

传统水稻种植区:整合现有水稻种植基地,进行规模化生产,

发展"稻田+养殖”良性循环的生态养殖模式,形成特色稻田区。

农旅体验区:以农业观光旅游为主,以长豆角种植为主,-

步提升强化长豆角的加工、销售产业链,积极融入柳州螺蛳粉产业链。

经济作物种植区区:以早脆梨种植为主,合理发展林下经济,

构建综合化的农业生产基地。

七、国土空间治理与生态修复

开展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的有力举措,是破解生态环境难题的必然要求。以国土空间问题治理、生态环境恢复与景观提升为主导,通过对区域范围内的主要山体、水域、农田、 种植园和居民点进行综合治理,构建"山青、水秀、田优、村美、景丽”的村域空间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