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低碳行动 绿色有我——融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践行绿色低碳理念

来源:融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日期:2021-09-23 10:47   作者:融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遵循绿色发展理念,广泛宣传生态文明主流价值观,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我局近期采取一系列节能措施,推动全体职工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全体干部职工观看绿色低碳公益宣传片)

一、节约用水。对水龙头进行更新维修,防止“长流水”和“滴漏”现象。卫生间加装节水设备,水箱调低至适度水位,控制水流量。

(节约用水)

二、节约用电。根据季节变化,对空调实行“夏时制”和“冬时制”控制,夏季不得低于27℃,冬季不得高于20℃,并杜绝“空室空调”现象。办公楼走廊、通道等照明需求较低的场所要采用瓦数小的节能灯,并安装人工控制开关,光线充足时不开灯并张贴节约用电、随手关灯的提示。加强电梯的管理,合理启闭,科学配置,鼓励职工多走楼梯,少用电梯。

(节约空调用电)

(少乘用电梯)

三、严格公务用车管理。实行车辆定点定车加油,核定燃油标准,登记燃油消耗,加强对车辆的维护和保养,实行定点维修。公务活动用车,统筹安排调度车辆,能几人同行的,不分乘多辆车。

四、降低办公用品消耗。加强办公经费和办公用品的使用管理,规范办公用品的采购、配备、领用,充分利用电子公文流转系统,推广网络办公,尽量在电子媒介上修改文稿,推进无纸化办公。严格纸张管理,合理安排纸质文件、信息、简报的印刷数量,坚持双面用纸,注重信封、复印纸再利用。提倡使用钢笔和可更换笔芯的圆珠笔和签字笔,少用一次性签字笔。

(节约用纸)

五、继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按照《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标志》(GB/T19095-2019)每个办公室配备了两分类垃圾桶。召开了垃圾培训会。会上分别从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垃圾分类的要点,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工作考核评价标准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垃圾分类宣传视频,直观生动地阐明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餐厨垃圾“四分类”基本原则。

(使用分类垃圾桶)

通过近期一系列的节能措施及节能减排知识的普及,在我局形成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点滴事情做起,“绿水青山,节能增效” “绿色低碳,全面小康”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自然资源部门的带头作用,促进我县全面实现节能降料的目标。

(融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业务知识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