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宪法日:积极弘扬宪法精神

来源:融安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12-03 17:05   作者:融安县应急管理局

宪法日:积极弘扬宪法精神

——融安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将迎来第四个“宪法宣传周”。3上午融安县应急管理局桂北电商园广场参加2021年融安县“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活动现场,应急局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手册,宣传法律法规,设立咨询台等向广大群众宣传各类自然灾害的危害、避险自救及防范措施等科普知识。此次宣传活动中接受市民咨询50余次,发放自然灾害防治手册、公众应急指南和防灾减灾等各类科普资料1500余份。进一步弘扬了宪法精神,扩大了宪法实施的群众基础,助推全社会形成崇尚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