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融安警方联合多部门深入大坡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融安县公安局管理组  发布日期:2022-05-20 09:55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从源头抓好涉校涉学交通事故预防工作,5月16日,融安县公安局交管大队联合乡政府、派出所中队深入大坡乡街道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工作,并深入大坡乡岗伟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当天上午,在大坡街道宣传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传教育、解读农村地区的典型案例等形式,向老人、儿童等交通参与者宣传驾驶和乘坐二轮摩托车须戴安全头盔,小客车驾驶员和前后排乘员须系安全带,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做到不闯红灯、不越线、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不超速、不超载超员等违法行为;提醒老人、儿童要选择合法交通工具出行,谨记不乘坐货车、三轮车、超员车等车辆,同时,要求家长督促家中年龄未满12岁儿童不得驾骑自行车及年龄未满16岁儿童不得驾驶电动车等行为,呼吁,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有效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期间,为延续亮尾行动,减少夜间行车视角“盲区”造成交通事故。多部门利用重点时段在大坡街开展电动车“亮尾行动”,呼吁非机动车特别是电动车车主要主动给自己的座驾张贴反光贴,树立安全文明出行意识,给平安出行增加一份安全保障,有效降低电动车事故。

下午,在岗伟小学宣教活动中,宣传民警结合中小学生参与交通活动的特点和认知能力,通过PPT课件、播放交通安全短视频、现场互动问答等方式,教育学生们“行人切莫闯红灯,确认安全再通行”、过马路走斑马线、不能在马路上嬉闹玩耍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地讲解交通标志、标线、汽车盲区等,同时,教导学生遇到紧急情况如何拨打报警电话等交通安全常识,用自身行动来带动家长告别不文明交通行为,真正起到了“教育学生、带动家长、影响社会”的作用。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交通安全知识更加深入学生、老师、家长心中,提高农村“一老一小”交通安全意识,对保障个人交通安全、维护校内外交通安全秩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