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融安县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第21个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暨诚信宣传活动

来源:融安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6-16 16:40   作者:融安县应急管理局


6月16日上午,融安县在融安广场开展了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第21安全咨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融安县安委主办,县应急管理局会同林业局、交通局、公安局、消防大队个部门积极参与。

当天,融安县应急管理局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摆放宣传展板、现场讲解等形式,就安全生产、诚信建设、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等知识接受咨询,详细解答了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帮助群众进一步了解安全知识,普及了安全文化和安全常识,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

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材料300余份、宣传纪念品300余件,展示宣传展板12幅,接待群众咨询200多人次。通过活动,进一步凝聚全社会安全发展共识,提高全社会整体安全水平,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人人重视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

同时,县应急管理局以此次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为契机,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深入推进了信用宣传,拓展了诚信教育宣传的覆盖面,积极营造重视诚信教育的浓厚氛围,引导机关单位、企业发挥诚信示范作用,真正筑牢安全生产工作基础,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活动现场

融安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覃祖军向群众讲解诚信小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