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泗顶矿区管理处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

来源:融安县泗顶矿区管理处管理组  发布日期:2022-06-22 17:40   作者:罗思君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切实提高廉政建设水平。2022622日,泗顶矿区管理处组织全党员干部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

警示教育片以违法违纪党员干部典型案例为题材,分别以当事人自述、涉案人访谈、执纪者分析等纪实方式,客观真实地讲述了片中人是怎样一步步被贪婪之心蒙蔽双眼及工作中麻痹大意,继而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心路历程,深刻剖析了他们在利益诱惑、常态化工作面前,违背党性原则、以权谋私、大肆敛财、思想蜕变、玩忽职守、粗心大意的过程。告诫全体党员干部要毫不放松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切实提高拒腐防变、爱岗敬业的意识和能力。

吴国伟书记指出,通过警示教育,以案促警,以案促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服务宗旨,真正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遵章守纪、履职尽责,进一步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此次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进一步增强了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了反腐倡廉的自觉性和自身免疫力,通过以案为戒,时刻严格按照党员先进性标准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意识,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做一名清正廉洁、遵纪守法的党员领导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