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支部共建叙忠诚 不忘初心感党恩

来源:融安县党校管理组  发布日期:2022-06-28 17:00   作者:融安县党校

为迎接党的101周年华诞,追寻革命精神,薪火相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6月27日,柳州市委党校第一支部来到融安县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安县委党校党支部开展了以“学党史 守初心庆七一”为主题的结对共建活动。两校支部党员及相关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参观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后,融安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支部书记覃章共建活动开幕致辞。他表示,结对共建是我们相互了解,增加友谊的好机会,更是探讨市县党校支部联合共建,共谋发展路径的好机会。希望我们两支部加强学习,优势互补,共同促进和提高基层党建工作。

随后,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路燕云为两个支部党员上党课《把忠诚镌刻在岗位上》。通过丰富的理论翔实的资料,指出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要求各位党员要知行合一,身体力行,自觉做到“干净做人,一身正气”,“坚持学习,坚定信念”,“知行统一,彰显忠诚”。

活动中,支部党员进一步加强学习,同时围绕“基层党组织如何共建谋发展”进行座谈交流。交流活动后,共同前往融安县红七军战长安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通过本次结对共建活动,大家重温了革命历史,感受到了共产党员坚定信念、不畏艰难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学党史、守初心、颂党恩,牢记使命,担当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下一步,县委党校将巩固支部联建共建取得的成果,立足职能定位,充分发挥党校特色,以党建为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让党组织在党建和业务融合中唱主角,让党员做表率,把党建工作更好地融入干部教育培训、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等工作,真正把党建活力转化为发展源源不断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