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融安金桔花开了,科技特派员忙碌了

来源:融安县科工贸局  发布日期:2022-06-27 10:30   作者:融安县科工贸局


融安金桔花开了,科技特派员忙碌了


当下正是金桔花开的时节,也是金桔果树保花保果促丰产的关键时期。融安县柑橘产业的科技特派员们活跃在各个服务基地,基地业务们讲解金桔保花保果的关键技术要点,帮助他们在金桔种植的各个重要阶段按照规范栽培技术进行管护,增强应对不同气候条件的农事生产应变能力。

月以来,科技特派员下到全县各个乡镇开展金桔管护技术培训,截至目前已开展培训181082人次。实地开展技术服务34天,通过培训和技术指导,科技特派员针对服务基地不同情况提出不同的技术方案,果农根据自己果园的实际情况采用合适自己果园的方案来管护金桔,确保今年保花保果能够取得成功,助力金桔产业健康发展。


乡村科技特派员韦建勋(左)正在给群众讲解金桔果树保花保果的关键技术要点。


融安县科工贸局 张家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