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安要闻

乡村振兴大通道 脱贫致富小康路

来源:中共融安县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12-31 15:46  

“以后可以直接走这个桥去对面,至少节省30分钟绕弯的时间……”12月24日,省道S208融安至永福百寿公路项目建设办生产与合同部负责人黄旭成指着正在建设的浪溪江大桥方向如是说道。

当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浪溪江长安镇和寨村淑姆屯段,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只见数辆大型机械设备正在紧锣密鼓开展浪溪江大桥前期场地平整作业,为即将全面掀起桥梁施工做足充分准备。浪溪江大桥是省道S208融安至永福百寿公路项目控制性工程之一,该桥梁的建成通车将大大缩短两岸之间的来往路程。目前项目借助黄金施工季节,科学组织、统筹安排,不断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全面掀起旱季施工高潮,为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全力冲刺。

据了解,省道S208融安至永福百寿公路(融安段)由广西北投公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名“广西翔路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项目路线经过长安、大将、雅瑶三个乡(镇),是2019年“四建一通”实施项目之一,也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列入2020年度自治区党委重点工作及《政府工作报告》为民办实事的工程之一,被列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十三五”规划公路建设项目库,是广西普通公路省道网规划线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计划2022年建成通车。

省道S208融安至永福百寿公路(融安段)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横二线(全州至从江公路)与横四线(富川福利至天峨下老公路)路网连接,对加快国省道改造步伐、提高公路网整体服务水平、改善区域交通条件、构建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区域特色产业旅游及经济发展,尤其是强化输血新通道、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讯员:陈国正 何晓丹 陆运泽 报道

责任编辑:滕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