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安要闻

歌声颂党恩 庆元旦

来源:中共融安县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1-05 09:05  

“党政国策指方向,中华前进路辉煌……”12月29日,在融安县长安镇建设街,长安文场曲艺社的民间老艺人在表演“长安文场”《历程辉煌国富强》。元旦临近,该县民间老艺人通过表演“长安文场”颂党恩、迎新年、唱响新生活。

“长安文场”是一百多年前由江浙一带的民间小调(也称时调)传入广西桂北一带衍变而成的一种说唱艺术,现已被列入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近年来,该县民间老艺人自己作词,通过“长安文场”艺术形式,宣传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深受市民的喜爱。

据了解,该县通过举办月月比.季季赛群众文艺演出活动和 戏曲进校园戏曲进乡村等文化惠民活动,宣传和推广长安文场,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非遗文化。

12月29日,在融安县长安镇建设街,长安文场曲艺社的民间老艺人在表演“长安文场”《历程辉煌国富强》。(韦荣军 摄)


通讯员:韦荣军 陈子建 肖婉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滕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