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安要闻

广西桂柳高速首个特长隧道贯通至合同里程

来源:中共融安县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1-06 16:06  

12月27日,航拍广西桂柳高速公路融安段的三睦隧道。当日,广西桂柳高速公路首个特长隧道融安县三睦隧道举行贯通仪式暨“交投先锋+隧道攻坚突破”主题活动,通过党员突击队宣誓和施工经验分享等,庆祝三睦隧道贯通至合同里程,标志着桂柳高速重点控制性工程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整条高速预计2021年7月1日建成通车,将为广西各族人民提供便捷快速的交通出行方式。

据桂柳五标项目总工程师田秋华介绍,华邦建投集团承建的桂林至柳城高速三睦隧道右洞起止桩号为K78+003-K80+000,全长1997米,端墙洞门。设计围岩等级五级137米,占6.86%,四级1160米,占58.09%,三级700米,占35.05%,隧道实际围岩主要为中风化砂岩,夹薄层中风化页岩,围岩强度和稳定性较差,施工过程中,全部立架,其中,五级围岩137米,占6.86%,四级围岩1860米,占93.14%,施工难度较大。

据了解,三睦隧道至开工以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信念,在总监办、总包部、指挥部、集团公司、融安分指等各级政府的指导和帮助下,项目部全体参建人员克服了围岩复杂多变、稳定性差等种种困难,充分发挥不畏艰难、敢于拼搏的精神,历经七百多个夜以继日的艰苦奋斗,顺利实现了隧道的贯通。

该高速公路起于桂林市外环线,终点位于柳州市融安县潭头乡西塘村附近,属国家交通公路网项目,路线全长94.556公里,为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总投资129亿元,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和华邦建投集团共同投资,华邦建投集团负责承建。

12月27日,航拍广西桂柳高速公路首个特长隧道融安县三睦隧道贯通仪式暨“交投先锋+隧道攻坚突破”主题活动现场。(覃庆和 摄)


通讯员:覃庆和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滕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