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安要闻

小豆角种出致富新希望

来源:中共融安县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4-04 14:10  

3月25日,在融安县潭头乡东相村豆角种植基地里,村民们抢抓农时种植长豆角,耕地、播种盖膜,田间地头处处呈现着一幅幅美丽的春耕画卷。

长豆角作为螺蛳粉原料之一,每年都需要大量的供应,今年承租了周边村民的12亩土地种植长豆角,并雇佣20多名村民来务工。种植户张有宽说道。

现在都不用外出找工作了,就在家门口务工,一天100元块,不用起早贪黑,可以照顾家庭,挺好的潭头乡东相村村民刘翠昭说道。东相村从2016年开始种植长豆角,去年长豆角种植面积10多亩,产值近10万元,产品主要销往柳州、南宁等地,有效带动了村民增收,今年东相村长豆角种植面积将扩种到30多亩。长豆角正逐步成为融安县农民增收致富的又一产业,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3月25日,在融安县潭头乡东相村豆角种植基地里,村民们种植长豆角。(滕以洪 摄)


通讯员:滕以洪刘梁春 龙瑶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滕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