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安要闻

第十二届融安金桔文化旅游节开幕!

来源:融安县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12-03 20:50  

12月3日,第十二届融安金桔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中国金桔之乡——广西柳州市融安县中国供销·桂北农产品电商园举办。本届文化旅游节以“融安金桔·23°甜”为主题,向全世界展示融安金桔独特魅力。

融安县素有“中国金桔之乡”的美称,种植金桔已有300年的历史,历经多年的研究和栽培,实现了三代品种的提升,成功选育了“滑皮金桔”“脆蜜金桔”等优良的金桔新品种。

本次开幕式得到了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自治区、柳州市及本县各级领导和嘉宾莅临现场观看开幕式。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区军雄,中共融安县委书记陈文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翁丽平,中共融安县委副书记、县长于福坚,融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素清,融安县政协主席梁太福共同登台开启第十二届融安金桔文化旅游节。

一时间,彩烟飞彻、壮音嘹亮,大地染上了亮丽的桔色,空气中弥漫着甜甜的桔香。彩烟飞舞,象征着融安金桔产业五彩缤纷的美好明天;画卷舒展,寓意着融安乡村振兴的宏伟序幕已经打开。

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区军雄、中共融安县委书记陈文敏分别上台致辞。陈文敏说,融安县深入推进以融安金桔为代表的“特色强县”战略,坚定不移走好品牌建设道路,做到统一苗木、统一管理、统一标准、统一上市,融安金桔成功走上了“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的发展之路,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如今,“融安金桔”已经成为该县特色产业发展的一张亮丽名片。

据悉,2020年金桔电商实现销售额超17亿元,今年11月8日金桔正式上市后,至22日电商销售额已达3.3亿元。如今,“融安金桔”产业覆盖全县12个乡镇,总面积20.72万亩,实现品牌价值19.42亿元,今年预计总产量19万吨,总产值25.7亿元。

为了更好地维护“融安金桔”的区域公用品牌,让消费者学会辨别和购买到正宗的融安金桔,融安县推出了“融安金桔”防伪溯源标识。开幕式上,融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远昭登台发布融安金桔防伪溯源标识。

一果兴百业,一果富一城。如今融安各族群众正阔步迈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康庄大道。

融安各族群众通过发展金桔特色产业,实施品牌培育发展战略,促使“融安金桔”向规模化、产业化和品牌化发展,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各民族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现场穿插的歌舞表演引人入胜,将现场气氛逐渐拉向高潮。

在促进融安县金桔产业繁荣发展的过程中,各个金桔专业合作社和销售人才发挥了很好的引领作用。现场还对一批优秀的合作社和销售代表进行授牌颁奖。

获得“第十二届融安金桔文化旅游节优秀合作社”称号的是(12家):融安县麒山金桔专业合作社、融安县永丰水果专业种植合作社、融安县良欣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融安县富农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融安县盘龙福园金桔种植专业合作社、融安县归农金桔种植专业合作社、融安县童妈金桔种植专业合作社、融安县板茂兴茂金桔专业合作社、融安县丰盛金桔种植专业合作社、融安县唱歌坪种植专业合作社、融安县悠悠桔香金桔专业合作、融安县瑶乡金桔专业种植合作社。

获得“第十二届融安金文化旅游节融安金桔线上销售冠军”的是(7名) :赖园园、韦小东、陈小飞、赖巧萍、黄远宁、林俊合、黄道宏。

获得“第十二届融安金桔文化旅游节融安金桔线下销售冠军”的是(5人):梁济恒、钟衡、韦菊尚、覃云龙、吴凤仙。

当然,融安金桔文化旅游节上的重头戏就是金桔擂台赛了,第十二届融安金桔文化旅游节“我是金桔王”擂台赛的决赛结果已经“出炉”,详情可查看“融安发布”公众号今日推发的另一篇专题文章。

其中,在进行第三轮竞拍时,“脆蜜金桔王”还拍出了8000元的高价!

开幕式在《歌唱祖国》声中结束,但是接下来还有很多精彩的活动等着大家去体验和参与。



融安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报道

责任编辑:邓西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