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安要闻

全县基层武装正规化建设现场观摩会召开

来源:融安县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8-03 09:10  

7月31日,融安县人民武装部组织全县乡镇武装部部长和武装干事等20余人,在长安镇召开全县基层武装正规化建设现场观摩会,进一步提升全县基层武装工作规范化建设水平。

会上,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孙建凯强调,各乡镇武装部要以此次现场观摩会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加强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意义。要不断提升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按照规范化建设的要求,从硬件到软件逐点逐项对标对表抓建设。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自觉把党管武装的责任记在心头、扛在肩上,推动全县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长安镇武装部“四室一库”(办公室、图书资料室、情况研究室、国防动员教育室、战备器材库)的建设情况,并详细听取解说员的介绍,互相交流工作经验,寻找差距,有效推动全县基层武装规范化建设工作。据了解,长安镇党委高度重视基层武装规范化建设。在硬件设施方面,投入约12.5万元,建成了占地面积约496平方米的“四室一库”,相关的基础设施配备基本完善。在材料规整方面,每年度的兵役登记、民兵整组、征兵工作等各项工作材料全部按类做好归档,不断完善基层武装建设相关材料和制度,规范化开展各项工作和任务。

县人武部政委高伟参加现场观摩会。

7月31日,在融安县长安镇人民政府拍摄的基层武装正规化建设现场观摩会现场。(韦胜耀 摄)


融媒体中心记者:韦胜耀 张静 摄影报道

编辑:邓西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