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安要闻

按照“打早、打小、打了”的原则 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来源:融安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28 13:05  

9月26日,在县商务中心主楼13楼大会议室拍摄的全县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暨第四季度防范较大安全事故和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蒋阳阳 摄)

9月26日,全县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暨第四季度防范较大安全事故和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在县商务中心主楼大议室召开,进一步扎实做好当前防范较大安全事故、森林防灭火等重点工作任务,狠抓责任措施落实,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严防各类较大事故灾害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9月26日,在全县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暨第四季度防范较大安全事故和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上,县委书记陈文敏出席会议。(蒋阳阳 摄)

9月26日,在全县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暨第四季度防范较大安全事故和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上,县委副书记、县长于福坚作讲话。(蒋阳阳 摄)

县委书记陈文敏,县委副书记、县长于福坚出席会议并讲话。肖素清、梁太福、张金呈等四家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9月26日,在县商务中心主楼13楼大会议室拍摄的全县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暨第四季度防范较大安全事故和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蒋阳阳 摄)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自治区20条实施细则以及柳州市的66项重点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底线,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当前,国庆假期将至,人员流动增大,诱发交通事故的因素增多,疫情传播风险也显著提升,秋季气候干燥,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着力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防止小事拖大、确保把各类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的方针,按照“打早、打小、打了”的原则,压实各级各环节责任,衔接好“防”和“救”的责任链条,坚决防范森林重特大火灾;要加强地质灾害及其次生、衍生灾害的监测预警,加大隐患点巡查排险力度,扎实做好排危除险、人员转移避险和救灾救助工作。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安全红线底线,坚决杜绝各类重大安全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通讯员:蒋阳阳 张静 摄影报道

编辑:滕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