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安要闻

金桔专业冷库对外开放,延长农产品销售期

来源:融安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11-26 16:20  

11月17日,记者来到融安县桂北农批电商园内看见,工人在金桔专业冷库外忙碌着,打开冷库,库内有少量的金桔和一些农产品整齐地堆放在一起。目前正是金桔采收时期,采下来的金桔基本都销售出去了,有时还是供不应求的状态。

11月17日,在融安金桔公共云仓,工人正在搬运金桔。(张静 摄)

“金桔专业冷库是今年6月份正式启用并对外开放使用的,每年金桔上市季总会有一些持续性的下雨阶段,我们提前将金桔采收进来存入冷库,这样可以做到不间断地往市场供货。”广西蚂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英艺向记者介绍道。

11月17日,在融安金桔公共云仓,机械流水线筛选金桔。(张静 摄)

为增强农产品冷藏保鲜能力、商品化处理能力和服务带动能力,广西融安蚂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融安县桂北农批电商园内建设金桔专业冷库一座,冷库体积835m³,配备冷库专业设施设备,冷库温度在0℃±5℃范围,针对不同储存需求进行保鲜存储,提高金桔以及其他鲜品的储存保鲜期限。金桔专业冷库对广大电商户、贫困户、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开放使用。

11月17日,在融安金桔公共云仓,工人正在将包装好的金桔礼盒搬运至金桔专业冷库冰鲜冷藏。(张静 摄)

近年来,融安县持续推进“三农”设施建设,聚焦农民致富难点,大力发展新型产业培育,积极引导群众走特色产业发展之路。为破解应季农副产品贮存难、销售难等瓶颈制约,在桂北中农批园区建立金桔专业冷库,并对外开放,让本地农副产品就地冷冻保存,加强集中采购、错峰销售、跨区域销售等能力,让农副产品销售对接市场更有优势,增加了村民收入,为乡村振兴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融媒体中心记者:谢护香 张静 摄影报道

编辑: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