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安要闻

小小金桔变身果脯蜜饯,拓宽桔农“发财路”

来源:融安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12-02 18:25  

11月29日,在柳州融安金园食品有限公司,工人在劳作。(邓西妮 摄)

11月29日,在柳州融安金园食品有限公司加工车间内,工人们或调试机器,或装箱打包,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11月29日,在柳州融安金园食品有限公司拍摄的金桔鲜汁饮料生产线。(邓西妮 摄)


11月29日,在柳州融安金园食品有限公司,工人在调试设备。(邓西妮 摄)

柳州融安金园食品有限公司通过收购融安金桔进行深加工,主要生产金桔鲜汁饮料、果脯、蜜饯等系列产品,让每颗金桔价值最大化,延伸融安金桔产业链,提升融安金桔品牌价值。据柳州融安金园食品有限公司车间负责人谢燕秋介绍,公司今年向农户收购的金桔约9000吨,年产值在4000万元左右,金桔深加工产业链赋予了金桔产品更高价值,通过价值转换来实现农民增收。


11月29日,在柳州融安金园食品有限公司,工人在打包融安雪桔。(邓西妮 摄)

11月29日,在柳州融安金园食品有限公司,工人在挑选融安雪桔。(邓西妮 摄)

“我从2019年来到柳州融安金园食品有限公司工作,每月稳定收入4000元以上,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柳州融安金园食品有限公司工人张俊旺说。该公司通过就业帮扶,为脱贫户提供了60余个就业岗位,助力乡村振兴。


11月29日,在柳州融安金园食品有限公司,工人在展示包装好的融安雪桔。(邓西妮 摄)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年来,融安县培育发展农产品加工业,打造“融安金桔”全产业链,通过粤桂协作引进企业入驻农产品加工园区,重点开展金桔茶、饼、酒、果汁、香精等金桔系列产品的深加工,年消耗金桔原料3.6万吨,年产值1.6亿元。2022年,融安金桔种植面积达21.5万亩,预计总产量22.05万吨,总产值28.5亿元,参与发展人数超过10万人,农民人均单项收入1万元以上。

11月29日,在柳州融安金园食品有限公司拍摄的包装好的融安雪桔。(邓西妮 摄)


融媒体中心记者:邓西妮 蒋阳阳 摄影报道

编辑: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