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安要闻

寒潮来袭 紧裹冬衣!

来源:融安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12-09 10:05  

12月2日,在融安县城马路上,行人全副武装,棉衣、雨衣、棉帽、耳罩齐上阵,以抵御低温雨雪天气。在地下街,不少人紧急购置棉衣、保暖裤、棉鞋,准备和今冬低温雨雪天气打持久战。

12月2日,在融安县实验小学,穿戴严实的小学生列队走向散学点。(骆余梦 摄)

12月2日,在融安县初级中学,寒冷天气下,学生散学回家。(骆余梦 摄)

11月28日,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橙色预警。受寒潮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将自北向南出现剧烈降温、大风、沙尘和大范围雨雪天气。我县气温也跟着暴跌,根据自动气象站资料统计,大部乡镇最低气温小于4℃,全县最低气温-0.2℃,出现在桥板乡1日早晨。4-5日,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有小到中雨,气温又将有所下降。

12月2日,在融安县气象局,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气象监测。(骆余梦 摄)

 冬季,需谨防一氧化碳中毒。天气寒冷,我县大部分群众依靠木炭取暖,且烤火时喜欢关闭门窗,容易导致急性一氧化碳中毒。由于怕冷,在室内使用煤气烧水、做饭时,也会关窗闭户,所以在冬季时煤气中毒发生率增高。驾驶员在驾驶汽车过程中,把汽车暖气开得过高,同时把车窗全部关闭,行驶超过20分钟就会产生疲劳,最好每隔20分钟摇下车窗透透气,保持清醒。 

12月2日,在融安县鑫合城南农贸市场,商贩在烤火取暖。(骆余梦 摄)


融媒体中心记者:蒋阳阳 骆余梦 摄影报道

编辑: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