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安要闻

确保“疫”时之需,群众感激政策好

来源:融安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1-27 10:10  

1月16日,融安县志愿服务小分队工作者将“爱心防疫健康包”送到老年人手中。(张竞艺  摄)


“老人家,这份健康包请收好,里面有退热药氨咖黄敏胶囊、复方感冒灵等药物以及口罩等防疫用品,供您应急使用。”


1月16日,融安县大坡乡同仕村村医向老年人讲解使用“爱心防疫健康包”的注意事项。(张竞艺  摄)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最大限度守护辖区内留守老人、五保户,有基础病患者等人群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月16日,大坡乡组织开展2023年柳州市融安县大坡乡新阶段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行动,由大坡乡卫生院工作人员,9个行政村村医及各村村“两委”干部、驻村干部等组成的志愿服务小分队,为辖区内重点人群上门发放防疫健康包。“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老人的关心,这些正是现在用得上的,放在家里备着,踏实!”同仕村妙马屯80岁老人莫凤英感激地说道。


1月16日,融安县大坡乡百姓宣讲员向群众进行最新防疫政策宣传。(张竞艺  摄)


在发放过程中,志愿服务工作者耐心讲解使用“爱心防疫健康包”的注意事项及当前疫情有关防护知识,并叮嘱老人出门要戴好口罩,注意消毒,最大程度保护好自己和乡亲邻里的健康安全。同时,为推动“乙类乙管”政策“声”入人心,大坡乡百姓宣讲员借此时机进村入户广泛宣传,引导村民正确应对、科学防疫,理性购药、合理备药、按需用药,呼吁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勤洗手、少串门、不聚集,持续动员60岁以上的老年人积极接种疫苗,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


1月16日,融安县大坡乡志愿服务小分队工作者给群众发放“爱心防疫健康包”。(张竞艺  摄)


据了解,此次志愿服务行动为大坡乡重点人群发放“爱心防疫健康包”共计200份。小小爱心防疫包、传递浓浓暖意情。

下一步,大坡乡党委、政府将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不断优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送上暖心关怀。


通讯员:大坡乡人民政府 张竞艺

编辑: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