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安要闻

节水宣传进校园 潺潺清泉润人心

来源:融安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6-03 08:50  

为营造良好的节水氛围,提高师生的节水意识,树立绿色生态环境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5月26日,融安县“第三届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在县节水基地——融安县长安中学举行,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节水意识。

5月26日,在长安中学拍摄的融安县“第三届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活动现场 (武巍 摄)

在融安县“第三届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活动现场,7个参赛队伍先后通过竞答、抢答方式,围绕水资源保护、节约用水、融安县水情等展开激烈角逐,台上连连抢答,台下啧啧称赞,现场气氛紧张、热烈。

5月26日,在融安县“第三届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活动中,参赛学生踊跃抢答 (武巍 摄)

在互动抢答环节中,现场的700余名学生热情高涨,争相抢答,把节约用水知识大赛活动推向了高潮,充分展现了学生对此次活动相关内容的领会,也体现了融安县青少年节水知识的储备和节水意识的增强。

5月26日,在融安县“第三届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活动中,主持人随机抽取学生作答 (武巍 摄)

活动结束后,现场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发了奖品,鼓励广大学生以他们为榜样,进一步掌握节水知识,增强节水、护水、爱水意识,树立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

5月26日,在融安县“第三届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活动中,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发奖品(武巍 摄)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节约用水是每一个人的责任。为更好普及节水知识,提高公众节约用水意识和能力,在全社会营造科学用水、自觉节水的良好氛围,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融安县水利局以青少年为重点宣传对象,通过节水知识进校园,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节水意识和保护水资源、维护水秩序、爱护水环境的积极性,引导动员社会公众共同推进全社会形成节约用水、合理用水的良好风尚,促进融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韦骞骞 武巍

编辑: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