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安要闻

柳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文东福到融安县调研

来源:融安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6-04 08:55  

5月30日,柳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文东福到融安县调研指导红色教育基地、返乡青年党员创业示范点建设工作。

5月30日,在“红七军战长安”纪念馆,柳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文东福(右二)正在听取讲解,县委书记陈文敏(右一)陪同调研。(蒋阳阳 摄)

在“红七军战长安”纪念馆,文东福通过听取讲解和参观历史文物、历史图片、实物陈列等方式,详细了解融安县红色资源保护利用与红色教育基地建设等情况。

5月30日,在“红七军战长安”纪念馆,柳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文东福(左二)正在听取讲解,县委书记陈文敏(右一)陪同调研。(蒋阳阳 摄) 

调研中,文东福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要求要用好用活红色文化资源,充分发挥红色教育基地展示、纪念、宣传、教育等综合作用,传播红色文化,传承弘扬革命精神。

5月30日,在广西融安蚂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柳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文东福(左二)正在听取负责人介绍,县委书记陈文敏(左三)陪同调研。(蒋阳阳 摄)

随后,文东福来到广西融安蚂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实地参观金桔云仓,与负责人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详细了解返乡青年党员就业创业的情况和未来的职业规划。该公司由返乡创业青年韦小东创立,是一家专为融安特色农产品“融安金桔”量身打造的预包装预分拣企业。该公司党支部以“党旗领航+” 为抓手,打造“归雁兴融·电商助农”党建品牌、“归雁兴融”青年党员返乡创业助推乡村振兴示范点,实施金桔标准化种植、金桔电商销售、农特产品销售等项目,帮助解决农特产品销售问题,带动脱贫户就业增收、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5月30日,在广西融安蚂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柳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文东福(右二)正在听取负责人介绍,县委书记陈文敏(右一)陪同调研。(蒋阳阳 摄)

文东福指出,要加大返乡青年党员就业创业帮扶力度,帮助他们解决创业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营造良好的就业创业环境;要把返乡创业青年党员培育成“新农人”、乡村振兴“带头人”,提升联农带农能力,带动周边村民一起致富,以人才振兴带动产业振兴;坚持党建引领,让返乡青年党员真正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作用,贡献力量。

县委书记陈文敏,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宪智,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覃炳锋陪同调研。


通讯员:蒋阳阳

编辑: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