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安要闻

开展“亮尾”行动 点亮安全之光

来源:融安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6-06 09:05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消除乡村行车交通安全隐患,5月30日,融安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组织车管所警力到广西柳州市融安县长安镇银洞村,免费为两轮电动车、摩托车、农用车粘贴反光标识,确保农民驾车出行安全。

5月30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长安镇银洞村,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在免费为摩托车粘贴“亮尾”标识。(罗洁芳 摄)

在耐心细致地帮助驾驶员粘贴反光贴的同时,民警还以案说法,为当地群众积极开展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讲解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超载、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教育驾驶员要克服麻痹思想,拒绝侥幸心理,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有序出行。

5月30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长安镇银洞村,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在免费为摩托车粘贴“亮尾”标识。(罗洁芳 摄)

5月30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长安镇银洞村,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积极为当地群众开展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罗洁芳 摄)

近段时间以来,该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车管所深入村屯基层一线,对辖区内无反光标识、反光标识不清晰、标识老化、不完整的两轮电动车、摩托车、农用车粘贴反光标识,并告知驾驶员在夜间、清晨、黄昏等能见度较低的条件下,反光标识会增加行车的安全指数,降低事故发生率,使广大驾驶员从思想上认识到“亮尾”的必要性。

5月30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长安镇银洞村,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在为当地群众宣传“交管12123”APP的使用方法及功能。(罗洁芳 摄)

5月30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长安某小区,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在免费为两轮电动车、摩托车粘贴“亮尾”标识。(罗洁芳 摄)

近年来,融安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车管所按照“一局一品牌、一警一特色、一队一战法、一所一模式”发展理念,不断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念好“服”字经,抓好“创”字诀,打造“最后一公里”优质服务品牌,让“放管服”释放更多改革红利,让基层群众齐受益。


通讯员:罗洁芳 邓丽婷

编辑: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