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报道

疫情防控不放松  谋划全局开新篇

来源:中共融安县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2-22 17:25  

春日融安、春寒料峭。2月18日是农历春节假日后上班的第一天。上午,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融安县委书记陈宏,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文敏等领导同志到县人民医院、长安镇卫生院、融康社区、县妇幼保健院、县汽车站等地看望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为大家送新春的祝福。陈宏指出,新年假期,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广大医务人员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做好疫情防控,为全县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作出了贡献。

“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全家幸福、万事如意!”在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县妇幼保健院、长安镇卫生院等地,每到一处,陈宏首先代表县四家班子领导向值班人员送去新春祝福。陈宏指出,医务人员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危险的区域,是距离病毒最近的人,但广大医务工作者不惧危险,不怕困难,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广大人民群众,广大医务工作者之所以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与忘我的牺牲精神分不开的,广大医务人员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守护融安人民身体健康。

“非常时期必须采取非常措施,大家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继续打好疫情防控战役,为全县人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下一步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不能有丝毫的放松思想,继续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文敏在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看望慰问正在值班的医务人员时说。

“请扫码并测量体温,请出示‘健康码’”。在融安县妇幼保健医院新院址,陈宏按照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要求扫码并测量体温,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进入医院。每到一处,县领导主动向工作人员主动出示健康“绿码”,并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新的医院,要有新的作为,要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整合优势医疗资源,加强业务能力提升,进一步做好妇女儿童保健工作,为全县妇女儿童健康做出新的贡献。”陈宏一行与县妇幼保健医院领导班子交流时提出要求。“今年是我们医院‘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我们一定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力争把医院整体服务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县妇幼保健医院负责人向县领导汇报说。

在老乡家园易地搬迁社区融康社区,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陈宏强调,社区新的领导班子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继续做好搬迁后续服务工作,继续做好社区服务和管理工作,继续带领易地搬迁群众发展生产,落实就业,让搬迁群众真正实现搬得出、住得下、能致富、奔小康,努力把融康社区建设成为标杆搬迁社区。

在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等机关单位看望慰问时,陈宏强调,过去五年,我们齐心协力打赢了脱贫攻坚战,接下来就是乡村振兴工作,要发扬脱贫攻坚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经验,全身心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当中,开启新的乡村振兴战斗。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社会各界人才、乡贤的作用,服务乡村振兴工作,为融安乡村振兴工作谋篇布局、开局争先,争创佳绩。

在县汽车客运站,陈宏一行检查春运客运开行情况,了解节后外出务工人员出行情况。陈宏强调,客运站是人员密集场所,客运企业要认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同时,重点抓好安全生产,落实客运“一岗双责”,确保春运安全运行,还要抓好客运文明行车、文明候车、文明出行等文明城市创建要求,持续抓好文明创建工作,持之以恒抓好文明工作,为融安县“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慰问结束后,陈宏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争先创优意识,早谋划、早布局,开好头、起好步,为融安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副书记郭建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蒋玉,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明宽等领导同志参加慰问。

2月18日,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融安县委书记陈宏(右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文敏(右四)等领导同志到融安县融康社区看望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覃庆和 摄)


通讯员:谭凯兴覃庆和 报道

责任编辑:滕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