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报道

说普通话 从小做起

来源:融安县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9-17 14:10  

9月16日,融安县长安镇大洲村,小学生们用普通话朗诵短文。当日,由教育局、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的24届全国推普周启动仪式和“推普乡村行”系列活动在融安县长安镇大洲村举行,旨在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当地群众说普通话的能力,特别是青少年儿童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促进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程度和普及质量

今年的9月12日至18日是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主题为“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

据悉,普通话已经成为当地各级各类学校的教学用语、成为党政机关的工作用语、成为窗口行业的服务用语,人们的语言规范意识明显增强,学习普通话、积极使用普通话,正在成为新的社会风尚,并对发展科技教育文化事业,提高全民素质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9月16日,融安县长安镇大洲村,小学生们用普通话朗诵短文。(覃庆和 摄)


通讯员:覃庆和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滕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