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报道

多彩活动庆丰收

来源:融安县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9-24 15:15  

9月23日,融安县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融安县大良镇古兰村举行。当日是农历秋分,也是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融安县在大良镇古兰村举办“庆丰收  感党恩”暨“农民丰收节”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文艺表演、趣味竞赛和特色农产品展销等活动,并邀请当地农民参与活动,感受丰收的喜悦,共庆中国农民丰收节。

据了解,融安县在“十三五”期间,持续做大做强以金桔和香杉为主的特色农业,其中全县金桔面积由2015年的11.5万亩增长到目前的20.72万亩,产量达18万吨,产值达18亿元。“融安金桔”先后通过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认证、国家绿色食品A级产品认证,连续多年入选各类品牌评价榜单前列,品牌影响力与日俱增。香杉核心示范区提质升级,至2020年全县香杉总面积达139万亩。形成了“选种-育苗-种植-加工-旅游”的全产业链香杉基地,建成了自治区五星级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区。桑蚕等传统产业稳定发展,粮食生产保持稳定,青蒿、融安河边鱼、大坡飞鸡、小洲头菜等特色产业发展步伐加快,品牌效益明显提升。

9月23日,在融安县大良镇古兰村,一位农民在展示丰收的稻谷。(覃庆和 摄)


通讯员:覃庆和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滕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