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报道

腊八节的那碗人间烟火味,你吃到了吗?

来源:融安县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1-11 15:15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吃罢腊八粥,就把年来盼”。1月10日,随着腊八节的到来,融安县各大商超杂粮、八宝米等谷类商品随处可见,非常热销,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挑选采购。

当日,在融安县一商超内,商家将红枣、莲子、糯米、红豆等熬制腊八粥的各类食材摆放在了五谷杂粮销售区域较为显眼的位置,供广大市民挑选,提前搭配好的八宝米深受市民青睐。

“今天是腊八节,我每年都会来超市买一点八宝米,吃了八宝粥才算是过节。”前来选购八宝米的市民吴丽如是说。

“每年的腊八节,我们超市都会准备很多五谷杂粮的食材,提供给市民选择。”商超工作人员欧秀娟告诉记者,每年“腊八节”临近,她们都会精心准备腊八粥的食材上架销售,并在超市内设有免费品尝区供市民品尝腊八粥,今年也新进了很多优质的糯米、红豆、绿豆等材料,备足货源,可满足市民的各种需求。


1月10日,在融安县一超市,市民正在品尝腊八粥。(肖婉莎 摄)


融安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肖婉莎 杨曼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邓西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