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报道

遂融携手 共渡“疫”关——融安县紧急采购50万元医疗物资支援广东省遂溪县

来源:融安县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5-12 15:45  

“山水相连,兄弟情深,遂溪,加油!山海同心,战胜疫情,融安人民和你在一起!”512日上午,两辆满载新冠肺炎抗疫物资的货车从国药控股柳州有限公司物流仓库发车,驶向广东省湛江市遂溪县。这是融安县紧急采购价值50万元抗击新冠肺炎急需医疗物资捐赠广东湛江市遂溪县

2019安县顺利脱贫摘帽,取得了脱贫攻坚的重大胜利,军章里有遂溪县的一半,融安人民心怀感激,永远感恩今年年初,融安县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遂溪县慷慨解囊,无偿的赠送了我们三辆负压救护车,有力的支援了安县的抗疫工作近日我们得知遂溪县遭遇了新冠肺炎疫情的突袭,在得知情况后我们十分着急,紧急调拨了财政资金50万元采购了一批急需的抗疫物资发往遂溪县,希望这批物资对遂溪县的抗疫工作有所帮助”融安县委书记陈文敏说。

山海情深,兄弟连心。最近,广东湛江市遂溪县出现新冠肺炎病例,全员开展核酸检测,全县进入疫情防控紧急状态,医疗物资消耗比较大。“心手相连,共克时艰,融安与你在一起!心贴心,手牵手,遂融一家亲!每一个医疗物资箱子上面都贴着融安县各族群众的美好祝福,要把这份情谊传递到广东省遂溪县,让在新冠肺炎抗疫一线的兄弟县各族干部群众感受到桔乡人民的温度。”融安县卫生健康局负责人何薇介绍说。

“接到任务后,我们公司立即组织骨干力量加班加点,紧急调集所需医疗物资,想方设法满足采购需要,尽快送到广东省遂溪县。”国药控股柳州有限公司物流部经理罗湛斌介绍说。

据了解,融安县委、县政府得知广东省遂溪县疫情防控形势紧张时,紧急采购一批医疗物资,支援兄弟县抗疫,这批医疗物资重点是抗击疫情急需的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共十个大品类,总价值50万元2017930日, 广东省湛江市遂溪县和融安县结成帮扶对子,开展对口帮扶,过去五年,遂溪县对融安县给予了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

512日,两辆运送爱心医疗物资的车辆行驶在广西柳州市柳石路上,准备前往广东省遂溪县。(谭凯兴 摄)


融安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谭凯兴韦荣军 蒋阳阳杨雯静 摄影报道

编辑:邓西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