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报道

配送下乡 打通食盐安全“最后一公里”

来源:融安县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6-28 11:10  

食盐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生活必需品,也是消除碘缺乏危害的主要物质载体。食盐的质量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对于保障民生、维护社会稳定意义重大。6月27日,广西盐业集团柳州盐业有限公司在融安县举办“食盐配送下乡”工作启动仪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部分领导干部参加启动仪式。

通过“食盐配送下乡”工作,食盐由公司直接配送到我县各食盐销售、餐饮经营等单位,同时宣传辨别真假食盐、食用碘盐等知识,培育广大消费者科学健康的用盐习惯,有利于深化“网格化”管理,掌握食盐销售终端的经营条件、贮存条件,为监管部门提供信息参考,能有效地防范食盐安全事件发生。

当天,在该公司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部分工作人员集体参观了公司盐库,进一步了解食盐相关知识,为今后执法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要求食品生产企业、餐饮经营单位加强行业自律,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用盐安全。要求食盐销售单位通过合法途径采购食盐,落实索证索票,遵守经营秩序。通过宣传和执法结合,不断规范融安县食盐市场秩序,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共治氛围。

6月27日,在广西盐业集团柳州盐业有限公司融安支公司拍摄的“食盐配送下乡”工作启动仪式现场。(韦进宝 摄)


融媒体中心记者:韦进宝 摄影报道

编辑:邓西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