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报道

新春走基层,我们来了!!!

来源:融安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1-26 10:05  


1月13日,融安县融媒体中心到浮石镇鹭鹚洲村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深入基层,聚焦乡村变化,挖掘新春故事,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当天,融安县融媒体中心组织记者、编辑,开展“新春走基层”大型采访活动,大家把镜头和视角对准乡村振兴的成果,记录乡村变化的新图景,传递百姓心声。



在鹭鹚洲村沃柑果园,黄澄澄的柑子缀满枝头,记者把镜头对准在果园里劳作的村民,了解沃柑的收成情况。据村民介绍,今年鹭鹚洲村的果树的结果率很高,市场价格也相当可观。一部分村里人已经陆续摘果,还有一部会在年后采摘。每年过年期间,都有很多游客来岛上游玩,体验摘果的乐趣。



在鹭鹚洲村玉缘居农庄,记者采访了玉缘居农庄负责人沈玉良。近年来,政府投入大量资金改善农村基础设施,通桥扩路,更多的游客来到乡下,体验田园生活。沈玉良看到了乡村旅游的商机,决心回到家乡开农家乐,获得了较好的收益。



鹭鹚洲是融江上的小岛,山环水绕,翠竹掩映,绿树成行,有优美的自然环境和淳朴的民风。近年来鹭鹚洲在政府的支持下,岛上已经从当初农耕渔猎的落后生产方式变成了现在初具规模的沃柑、金桔、淮山种植产业,同时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古老的村落已经焕然一新。



采访组践行“四力”,即将开始下一步的深入基层一线采访活动,走乡村、入社区、进企业、访园区,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生动呈现我县基层学习、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的新成果。




融媒体中心记者摄影报道

编辑: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