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快讯

【我为群众办实事】“田间课堂”助农增收

来源:长安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1-07-27 11:25   作者:长安镇人民政府

【我为群众办实事】“田间课堂”助农增收



融安县长安镇 2021-07-27


726日,融安县长安镇人民政府组织镇农服中心技术员、金桔“乡土人才”杨进益,深入长安镇隘面村金桔园开展“田间课堂”技术培训,给果农讲解金桔管护知识。

当前正是金桔生长的关键期,技术人员通过树典型、抓示范的方式,现场面对面、手把手地向群众“传经送宝”。针对当前保果稳果期、夏季高温少雨、病虫害发生等的特点,详细讲解“融安金桔”夏季管理的技术要点,进一步提高群众对“融安金桔”管护水平,促进金桔产业快速发展。

会后,技术人员对群众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并留下联系方式,以便及时帮助群众“答疑解惑”。参加培训会的群众表示:受益匪浅,培训内容与当地产业紧密融合,希望政府多举办类似的培训会。

金桔生产培训会,不仅推进了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还提升了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李中华报道)


                            长安镇人民政府

                             202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