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快讯

【慰问】致敬最可爱的人——“八一” 送关怀,慰问暖人心

来源:长安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1-07-30 21:30   作者:长安镇人民政府

【慰问】致敬最可爱的人——“八一”

送关怀,慰问暖人心

融安县长安镇 2021-07-30



为迎接“八一”建军节的到来,弘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730日,融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凡旺,融安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覃炳锋分别到长安镇走访慰问退役军人,感谢他们为祖国安定繁荣所做出的贡献,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退役军人郭璠乙家中,融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凡旺与郭璠乙及家属促膝交谈,认真聆听老人讲述当年的参战经历,亲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共话今日幸福美好的生活,并为老人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感谢他们及家属为祖国和人民作出的贡献,祝福他们健康长寿、生活美满。

730日,融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凡旺(左二);长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提名人选李海学(左一)慰问退役军人郭璠乙(左三)及家属。


郭璠乙现年90岁,1951年入伍,1957年退伍,195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参加抗美援朝战役,参战时右眼受伤,视力接近失明,左耳也因参战留下了后遗症,听觉下降,在部队中受先进工作者和测绘技术能手称号。

图为退役军人郭乙年轻时照片。

虽然郭璠乙已年岁近百,但老人仍然精神矍铄,爽朗健谈,回忆起自己的军旅生活,更是滔滔不绝。听着退役军人讲述过去的故事,曾凡旺表示敬佩,并感谢退役军人对党和国家所作的贡献,希望老人继续发挥余热,多为我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双拥工作出主意、想办法。

730日,融安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覃炳锋(左一);长安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廖晓昌(右一)慰问退役军人余坚(中)。

在退役军人余坚家中,融安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覃炳锋详细询问余坚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为老人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覃炳锋表示,退役军人是国家的功臣,为国家的安全和建设作出重要贡献,我们要经常深入基层,关心、关注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充分感受党和政府的关爱。

余坚现年88岁,1949年入伍,1955年退伍,曾参加柳北游击队。慰问中,余坚紧紧地握住覃炳锋的手说道:“今天你们来看我,我感觉心里面很暖和,感谢党,感谢政府,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军人本色。”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密切巩固军民关系,长安镇开展重点优抚对象“八一”走访慰问活动,让镇域内的优抚对象真正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使优抚对象和政府更加心连心,营造了拥军优属的良好社会氛围。


图为融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黄振威(左二)与长安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伍玉洁(右一)慰问长安镇见义勇为退伍军人吴振西(左一)。

图为融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任谢少华(右一)与长安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伍玉洁(右二)慰问长安镇退役军人尹中沛。


                        长安镇人民政府

202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