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快讯

【禁毒】禁毒宣传进校园,筑牢校园“防毒墙”

来源:融安县东起乡管理组  发布日期:2021-10-21 17:51   作者:融安县东起乡管理组

为进一步筑牢校园禁毒第一防线,提高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创建平安校园。近日,东起乡禁毒办到乡中心小学组织开展禁毒知识专题教育课活动。

活动通过播放禁毒宣传片及发放禁毒宣传手册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毒品概念、常见毒品种类、毒品危害以及如何远离毒品、预防毒品等相关禁毒知识,并以真实案例结合生活实际,向学生们生动讲述吸毒危害,告诫大家一定要深刻认识到毒品的严重危害性,坚决自觉抵制毒品;活动还通过展示仿真毒品模具,向学生们详细解说如何甄别毒品、认识毒品原植物等知识,加深了学生们对毒品的认识,提高了防毒、拒毒能力。

此次活动,使学生们深刻认识毒品危害,牢固禁毒理念,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并营造了校园禁毒良好氛围,对创建文明、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起到积极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