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快讯

【交通安全】争当文明“驶”者|争做安全出行人

来源:融安县板榄镇  发布日期:2022-01-17 10:00  

春节将至,人民群众上街采购年货越来越频繁,车辆、人流量比往常多,交通安全问题自然伴随而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树立文明交通好风尚。近日,板榄镇成立交通劝导组,在镇党委书记刘文静、副镇长韦仕达、派出所负责人韦璟的带领下,交通劝导组在辖区主干道开展“争当文明驾驶者,争做安全出行人”交通安全劝导活动,切实维护好交通秩序,努力为人民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环境。


上图为:板榄镇党委书记刘文静、板榄派出所所长韦璟在道路上检查过境货车。


在拥堵路段,交通劝导组贴近车主,耐心劝导车主有序驶离主干道,“力争不做道路拥堵者,而争做文明出行人”。对于乱停乱放车辆的不文明行为,交通劝导组向广大群众详细讲解其危害性,如造成交通秩序混乱、拥堵、甚至会导致交通事故等。为此,交通劝导组特意在沿街两旁重新设置停车位画线,提醒广大群众文明停车,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并争做安全文明出行人。车辆超载、超重的危害性极大,不仅严重破坏了公路基础设施,也会因轮胎负荷过重、变形过大而引起爆胎、翻车等事故。为此,交通劝导组在主干道对过往大型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并提醒司机牢固树立安全出行意识,充分认识超载、超重的危害性,拒绝超载、超重,争当文明“驶”者,争做安全出行人。


画停车线

上图为:板榄镇交通劝导组工作人员在街道画停车位线。


通过此次交通劝导活动,不仅加深了广大群众对交通法规重要性的认识,还营造了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环境,广大群众纷纷表示要做文明“驶”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