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快讯

大良镇开展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施行三周年宣传活动

来源:融安县大良镇管理组  发布日期:2022-05-19 12:10   作者:大良镇人民政府

今年5月15日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施行三周年。为广泛宣传《条例》实施成果,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5月15日,我镇工作人员在集市上开展宣传活动。


宣传《条例》活动现场


活动以播放LED、设置咨询台、发放海报和宣传册的方式进行,向现场群众宣传《条例》相关内容,并围绕“什么是政府信息公开”、“怎样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等为群众进行现场解答。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进一步促进了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了解。

大良镇组织干部观看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文及解读视频现场


我镇把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和工作部署推进有机结合,充分利用培训会、座谈会等机会,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培训,围绕新条例修订背景、公开主体范围、公开内容、依申请公开、监督保障等开展重点学习解读。全体干部职工一致认为,通过充分学习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大家政务公开工作的法规意识,提高了政务公开和新条例的发布实施对提高我国政府施政行为的透明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防止权力失控、决策失误和行为失范,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深远意义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