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快讯

【“五基三化”攻坚年】浮石镇:果树认领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融安县浮石镇管理组  发布日期:2022-12-01 18:00  

认领一棵金桔果树,拥有果树挂牌权、管护权,既奉献了一份爱心,还助力集体经济发展,这是浮石镇开启“认领小果树 助力大产业”党建联盟助力乡村振兴的新模式,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新举措。 

11月30日,浮石镇开展“认领小果树 助力大产业”活动现场。


11月30日,浮石镇六寮村村集体经济脆蜜金桔果园里,浮石镇政府党支部和镇直单位联合党支部的党员们正在给自己认领的金桔果树挂上“认领牌”。按照认领一棵缴纳20元认领费的标准,每位党员出资100元认领五颗金桔果树,到金桔收获上市时将可以得到价值120元的金桔。

11月30日,浮石镇党委书记吴煜将认领牌挂上金桔果树。


11月30日,浮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奕将认领牌挂上金桔果树。


11月30日,浮石镇人大主席韦宇琪将认领牌挂上金桔果树。


浮石镇党委书记吴煜表示,通过“出资认领+托管+劳动共享”的管理模式,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参与意识,真正走上“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共同发展”的致富路。

11月30日,浮石镇各党支部党员将认领牌挂上金桔果树。


据了解,认领完果树之后,浮石镇各党支部还将不定期组织党员到果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参加义务劳动,体验从果树开花到结果的过程,掌握一些农业知识,增加党员们的凝聚力。

11月30日,挂在金桔果树上的认领牌。


当天,浮石镇还与集体经济脆蜜金桔果园的负责人签订了认领协议,通过认领果树模式,以及之后的消费扶贫模式,达到稳定果园收入的目的。

11月30日,浮石镇党委书记吴煜(右一)与集体经济脆蜜金桔果园的负责人签订认领协议现场。


今年以来,浮石镇严格落实“五查五清五创”工作要求,把“党建引领、党员发力、助力增收”作为推进“五基三化”攻坚年的重要举措,围绕金桔、稻谷等主导产业,依据浮石实际情况,制定党员助力发展举措。果树认领模式既给果园经营打开了新局面,也助力了集体经济收入增长,实现了助农增收、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多方面共赢。

11月30日,挂满认领牌的金桔果园。


下一步,浮石镇还将积极探索“农业+商业+旅游”的模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