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节庆

品味桔乡美食 体验融安魅力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6-09-20 17:45   作者:本站

——2014融安“美食文化周”盛大开幕

秋风送爽,盛会空前。919日上午1030分, 2014·融安“美食文化周”在融安县长安广场西面大道拉开帷幕。来自省内外客商和当地数千名群众参加,整个广场西面人山人海、锣鼓喧天,一片喜气祥和的欢腾景象。

笔者当天在广场看到,现场人头攒动,各个美食摊前都挤满了人。琳琅满目的美食让人眼花缭乱,既有芙蓉酥、猪脚粽、炭烤烧、滤粉、糯米血肠、米豆腐、水油蛋、土鸭、香芋扣肉、鹅肉火锅等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融安传统美食,也有具有异域特色的风味小吃,如土耳其烤肉、新疆烧烤羊肉串、兰州拉面等,空气之中弥漫着美食诱人的香味,食客们大快朵颐。

据了解,融安县地处柳州北部,自古商邦文化繁荣,民风淳朴,素有“小柳州”之称,该县紧紧抓住建设柳州市次域中心城市的良好契机,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居民生活不断改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对“食”的要求不再满足于温饱,而在追求“食”的品位,“食”的时尚和“食”的文化。在本次“美食文化周”为期7天,(即91925日)除吃展销之外,还设有特色商品长廊、6米长现烤烧炙、1元品尝滤粉和啤酒Party狂欢活动。以美食助兴狂欢,借“吃”增旺活动人气,让每一位前来参加美食文化周的宾朋好友吃得尽兴、玩的开心。

   近年来,融安县餐饮业、饭店业发展迅速,规模逐年扩大,档次不断提升。饮食业的营业网点、从业人员、零售额始终保持了较高增长态势,成为该县服务业中发展速度较快的行业之一。

美食展销活动是县委、县政府展示融安“美山、美水、美食,提升融安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形象,全力打造饮食文化旅游品牌,彰显了融安历史文化内涵,推介地方特色餐饮文化,进一步延伸旅游产业链条的又一活动。

图一为融安“美食文化周”启动仪式现场。

图二为游客在品尝美食的场景。

通讯员:韦祖祠 报道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