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融政发〔2023〕1号《融安县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政策解读

来源:融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1-04 17:00  

一、起草目的

为打造优质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提升教育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力和贡献力,加快推进融安县教育现代化,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自治区党委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西教育现代化2035〉的通知》精神,依据《柳州市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融安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统筹规划融安县教育事业,结合实际,制定本规划。

二、必要性

“十三五”是融安县教育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的五年。面对经济发展新形势,融安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家、自治区、柳州市中长期教育规划纲要,坚决执行自治区及柳州市“十三五”规划精神,深化改革发展,精准施策,提升质量,促进公平,教育综合实力实现新跨越,整体水平迈上新台阶。同时,融安县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三、起草依据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自治区党委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西教育现代化2035〉的通知》精神,依据《柳州市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融安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

四、主要内容

融安县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主要内容包括:全面开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新征程全面开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新征程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科学建立监督评估机制和保障措施。

五、征求意见及采纳情况

规划经征求28个相关单位意见,人民武装部长安镇人民政府2个单位共提出3条意见,3条采纳其他单位均无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