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泗顶矿区管理处直属党支部开展 “喜迎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融安县泗顶矿区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1-07-07 18:12   作者:秦语华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了解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7月2日上午,泗顶矿区管理处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融安县“红七军战长安”纪念馆开展“喜迎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参观纪念馆内的珍贵史料,实物资料复原场景等,回顾那段艰苦的革命历史。1930年11月9日,邓小平、李明瑞、张云逸等红七军领导人率领整编后的红七军第19师、20师从广西河池出发北上,在左倾冒险主义错误思想指导下,准备执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命令,攻下柳州、桂林后,前往广东的小北江建立革命根据地,阻止两广军阀向北增援,最后夺取广州,以保证全国红军首先夺取武汉的“争取一省与几省的胜利”。在河池庆远镇首战失利后,红七军前委决定放弃攻打柳州计划,北上攻打桂北重镇融县(即今融安县)长安镇,扩充军备后再向桂林进发。
同年12月5日下午3时左右,红七军两个师在前委首长邓小平、李明瑞、张云逸亲自指挥下,在长安镇镇西的圣山庙与守敌韩彩凤、覃连芳部3300多名守敌打响长安攻防战。血战三天三夜后,因武器装备落后,加上桂系军阀驻柳州、桂林援兵不断赶来增援,腹背受敌的红七军始终无法攻克长安镇。在伤亡300多名将士和打死打伤敌军600多人、缴获枪支100多支后,7日深夜,前委果断指挥部队停止战斗,继续星夜北上。

“长安之战”是红七军北上途中在广西境内最激烈的一次战斗,红七军在战斗过程中体现出来的无畏强敌、英勇奋战、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是我们"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以及建设柳州市域次中心城市、打造“美丽融安”的力量源泉。

参观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烈学习,将革命先烈优秀精神品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过硬的作风,务实的态度,扎实的干劲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