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县纪委监委:不忘初心使命,争当“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来源:融安县纪委监委  发布日期:2022-09-19 17:40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党中央、国务院开展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以“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为镜、向“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看齐,是广大公务员必需的行动。

以“人民满意”为根本要求,学习他们“信念坚定,一心向党”的政治本色一个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具备这一政治灵魂。一心向党,对党忠诚,是最首要、最核心、最基本的要求。新时代的公务员把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贯穿于书写人民满意答卷的工作方方面面中。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我们广大公务员无论在何时何地何种情况下,都应该始终把党摆在心头正中,坚定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以忠诚担当的实际行动,奋力书写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以“人民满意”为风向标识,学习他们“心有人民,一心为民”宗旨意识。各级公务员无论职位高低、权力大小,都是人民的公仆,这是不变的宗旨。我们要领悟“人民”内涵,读懂“人民”分量,学习先进公务员们真正深入到群众中察民情、听民声、知民意、解民忧、暖民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等实际问题,一件件抓落实,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以人民满意为最大追求,把人民满意作为工作的最大动力和最大追求。

以“人民满意”为衡量标准,学习他们“廉洁奉公、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公务员代表党和政府的形象,在平时的工作中必须做到坚持原则、认真负责,心存敬畏、遵纪守法,做人民公仆、为人民服务,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摒弃“躺平”思想 ,学习榜样们在基层一线、艰苦复杂地区、急难险重的工作中走前头、当先锋,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是党组织和人民群众对优秀公务员的评价和褒扬,也是对广大公务员的期望,我们要以“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为标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书写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