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打造党和人民信赖的政法队伍

来源:融安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03 16:10  

9月2日,融安县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学习教育大会在商务中心主楼13楼大会议室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决策部署,推动全县政法系统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县委书记陈文敏出席会议并为与会的政法干警讲授党课。

会上,陈文敏结合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党课的形式与全县政法干部队伍交流自身体会和感悟并作出要求。

陈文敏表示,政法机关岗位特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永葆对党的“忠心”,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把理想信念教育摆在政法队伍建设第一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态度要非常鲜明、立场要非常坚定、行动要非常自觉。恪守职责和义务,做一支听党话、归党管、对党忠的政法队伍。

陈文敏指出,要守好为民的“初心”,做人民群众的守护者,在“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思考。要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坚定人民立场、人民至上的理念。要走近群众,善于在加强与群众的沟通联系中增进与群众的感情,紧紧依靠群众,充分发挥群众的智慧和力量,解决社会发展中群众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陈文敏要求,要胸怀坦荡的“公心”,做公平正义的捍卫者。要以公心保证公平,自觉接受内外部监督制约,推行阳光政法,真正让权力在法治的轨道上运行。要以公心换取民心,客观公正不偏倚。在遇到情、理、法的矛盾或者冲突时,既遵从法律规则,又回应人心诉求,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以公心战胜私心,时刻保持警醒,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加强自我警示教育,树立优良纪律和作风,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月2日,在融安县商务中心主楼13楼大会议室拍摄的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学习教育大会现场。(韦进宝 摄)


融媒体中心记者:韦进宝 摄影报道

编辑:邓西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