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宣传教育

用好红色资源 弘扬红色文化

来源:融安县史志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4-27 16:0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资源的重要论述,推动红色资源的保护传承,进一步提升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服务水平,328日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献忠一行4人到融安开展党史工作调研。本次重点对县区党史部门学习贯彻落实 《广西壮族自治区红色资源保护传承条例》和柳州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管理使用情况进行调研。

在座谈会上,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王献忠副主任组织学习《广西壮族自治区红色资源保护传承条例》、《柳州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管理和使用办法》等相关文件,强调县区需加强红色资源保护管理,充分发挥红色资源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发挥党史教育基地资政育人作用的重要意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融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宛潞对融安县党史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并认真听取调研组的指导意见,表示将按照指导意见全面落实,进一步加强革命历史类纪念设施,遗址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管理工作,落实整改红七军战长安纪念馆存在的展陈内容错误等问题,提高基地的服务水平,通过开设党史宣传教育专栏,红色旅游和研学实践活相结合,更好发挥党史教育基地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作用。